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

 ——医疗器械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五

202156日,医疗产品管理专业教研室在18号楼513办公室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蒋海洪副教授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讨论,学院教学秘书杨丽英老师参会指导。

在教育部、上海市、学校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的指引下,老师们围绕着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对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专业定位、专业基础、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就是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学科定位,未来专业应该以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作为自己的学科发展方向。在这一定位下,要形成以“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为主体、以“医疗器械政策研究”和“医疗器械安全评价”为辅助的一体两翼式医疗器械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目标仍然定位为专业申报时的目标,即作为应用型复合型专业来培养在医疗产品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以及医疗机构中从事注册、体系管理、合规管理、临床试验等岗位工作的专业人才。

接着,老师们还热烈讨论了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两门核心课程《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任务。大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发展目标,有效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