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0


在教育部、上海市、学校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的指引下,老师们围绕着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对食品卫生与营养专业的专业定位、专业基础、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目标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院领导根据大家的集思广益,初步明确食品卫生与营养的学科定位,从食品加工和营养学等多途径作为自己的学科发展方向。

2021513日下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孙文广主任、中国营养学院教育与培训部部长王晓黎部长、中国中医药大学副教授许琪、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营养科富立群副主任及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张辉副主任莅临指导。会议由陈泓书记主持,公卫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泓书记首先为给各位专家简要介绍学院发展现状,曲春波老师介绍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建设;王晓黎部长介绍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全国调研情况。

各位专家结合行业现状与人才需求,学校优势和特色,围绕人才就业岗位、专业发展、学生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室建设、产学研融合等进行了讨论。最后,那立欣院长进行了总结。专家们一致认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需要重视应用技能的学习和实践;加大应用型实验室的建设和师资配备;课程体系应该根据专业定位设置和修订。

学院将立足学院教育教学方面的长远发展,进一步结合专业实际深入本次会议的内容,形成更加完善的专业教育教学体系。(撰稿:张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