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88


611日,医学影像学院在南苑4号楼306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行政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徐小萍院长主持。

徐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开展2020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重点就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主题、目标和安排等内容做了说明。她指出,今年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主旨,对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上海市应用型高校分类评价指标要求,通过落实自评工作来扎实推进大讨论的各项工作。在第一个5年本科办学的历史节点上,学校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是对学校办学思路和特色培育、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建设与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徐院长要求大家深刻认识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体讨论和教研室为单位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希望大家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要求,凝聚共识,履职尽责;量化差距,积极整改。同时注重评建成果的凝练和转化,反哺教书育人工作,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同时促进学院整体发展。

 本次会议同时针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如何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和创新创业能力训练进行了专题讨论。学院通过日常创新创业项目的支持、本科毕业论文的科学训练、提升互联网+等大赛的参与度等举措,营造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和实践氛围,探索科学有效的培养路径,希望能够出成果、出人才。

 本次动员大会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提升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扎实有效推动迎评工作,不断完善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本科办学水平。(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