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333


为了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服务保障,529日下午,图书馆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馆长彭骏,副馆长柳丽花、俞凯君出席动员会,图书馆全体授课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学分管副馆长柳丽花主持。

会上,柳丽花副馆长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开展2020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上健医教务〔20205号)文件,重点学习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讨论主题、活动目标和活动安排等内容。柳馆长指出,图书馆教育思想大讨论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体讨论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大讨论的重要性,认真对照文件中的讨论步骤学习材料,做到全员参与,务求实效。同时确立图书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小组,由彭骏馆长担任组长。

彭骏馆长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了动员。他指出,图书馆是评建专项工作组的教学条件保障组成员之一,要全面负责一级指标——“教学条件与利用”的评建工作,确保所属2个二级指标(教学基本设施、经费投入)、4个观测点合格达标。疫情期间,由图书馆牵头建设的教学资源云平台在在线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彭馆长强调,图书馆是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重要基地,承担了通识课《文献检索》教学任务,每位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高校教育转型大趋势,认识到学校快速健康发展与图书馆密切相关,以这次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认真思考图书馆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团结一心,目标一致,入脑入心,为图书馆的服务育人工作再作新贡献。(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