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的学习活动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32

425日,药学院在802会议室组织开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詹昌明书记主持。

活动中,詹昌明书记带领大家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实施方案》的编制背景和意义、突出的特点以及如何理解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总体目标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学习贯彻。他对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概述了文件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要求老师们深入细致学习文件精神,抓住发展机遇,超前谋划,着力为金水教育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他说:《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纲领性文件,系统勾画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和实施路径,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定位于行动计划和施工图,聚焦了未来五年教育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当前教育发展的紧迫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而且可实施、可量化、可落地。结合黄校长在党委中心组学习讲话中提出的学校要明确应用型定位,倾力打造中---研贯通式人才培养体系。希望老师们深入细致学习,结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好自己的教育理想,在教育教学具体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真抓实干,知行合一,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