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颂新时代,与经典同行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草坪经典诵读会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40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慷慨激昂的诵读声中,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草坪经典诵读会拉开了帷幕。59日中午,在阳光的映衬下,我校师生在北苑草坪上,用音乐、诵读、表演等形式,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诵读会上,来自各个院系的健康师生通过现场朗读经典名篇,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许铁峰,学工部、宣传部、团委负责人、文理教学部负责人、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在悠扬的小提琴曲《红旗颂》中,学生代表激情澎湃地诵读的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随后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们用铿锵昂扬的精气神诵读《共产党宣言》,令人倍感振奋;各学院学生制服队的朗诵激励青年人应勇担大任,作新时代的弄潮儿;退伍士兵的摔擒表演气势十足………

  “我们生活在新时代里,但更要铭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的未来作出贡献。”学生16影技本科2班翟周诗佳表示。

  这场诵读会形式丰富,师生们的表演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活动一次次被推向高潮,全场

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也要做好学生的表率,在科研和教学上砥砺奋进。”教师吕叶辉也深受鼓舞,诵读会多样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展现了健康师生积极向上的风采。

  最后,三位校领导与我校艺术教育中心至善合唱团共同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把整场活动推到最高潮。

  新一代健康学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伟大五四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奋斗不息,不断谱写无愧于辉煌历史、无愧于人民期待的壮丽篇章。

  经典诵读会能够引导学生在读书中树立崇高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陶冶高尚品格,健康青年的经典诵读,对于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着重要意义,对建设书香校园有着积极作用。(转自校园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