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技术分享、对接康复应用”学术沙龙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20

511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学术沙龙在南苑18号楼410会议室举行。此次学术沙龙以“穿戴技术分享、对接康复应用”为主题,邀请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同济大学附属普陀区人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昌丰科技有限公司、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共同研讨。会议由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李晓欧教授主持,得到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康复装备发展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

 首先,李晓欧教授进行了产学研转化需求介绍。随后我院朱耿博士从培养海马神经元网络的慢振荡现象、低频电刺激对慢振荡的调控、慢振荡的电刺激调控机制研究等3个方面介绍了神经元网络慢振荡调控机制的研究成果。李晓欧教授介绍了穿戴式医疗技术与器械工程研究进展,重点分析了学院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化能力与水平、面临问题与未来规划。昌丰科技王玉成博士演示了无线表面肌电运功模态分析与康复训练应用,介绍了通用肌电采集与分析系统、主流无线表面肌电分析方法、基于软硬件模块定制的应用案例。翔宇医疗马登伟总工分享了产学研用四位一体合作建议。

 本次沙龙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气氛十分热烈,经过学院教师、研究生与技术应用单位的学术碰撞,对如何开展下一步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今后,学院将不定期举办更多具有吸引力和实效性的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师产学研医用的合作交流。医疗器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