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学院2021年院级教育教学大讨论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0


2021514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2021年教育教学大讨论在北苑1号楼608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大讨论由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负责人、院办主任及教学秘书参与讨论。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莉主持,上海交通大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富冀枫、教学改革办公室主任蒋雪琴两位专家莅临指导。

医学技术副院长陈凤贞从学院教育教学现状、各专业对标情况、十四五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与期望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四个本专科专业的现状,十四五期间学院的课程思政、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评价、实践教学改革方面的规划与思考,也就存在的诸如招生就业、师资招聘、实验教学等方面的困难,期望学校给予帮助和支持。

两位专家肯定了医学技术学院本专科建设的成果,针对师资建设、教学评价、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教务处王莉处长建议PPT汇报中增加学院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的情况、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情况,并针对学院提出的7个问题进行了重点指导,她希望提出问题的同时,一并提出可行性方案。大讨论历时两个小时,气氛热烈,讨论充分!

医学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在学院级讨论会之前,各教研室、各专业已经组织了多次讨论,老师们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梳理问题寻找对策。教育教学大讨论是助推“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发展规划之际思想的大解放、观点的大碰撞,也是一次全面体检。全院要凝心聚力,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十四五”规划,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地基础。(医学技术学院,杨晓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