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医学教育发展 建强教学管理队伍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55

——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


为深入推进2020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实施方案,提高学校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各学院(部、中心)教学院长及教学管理人员及全体教师,收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的《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专题讲座。同时,也拉开了2020年教学管理人员专项培训的序幕。

吴岩司长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加快推进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目标做了明确部署。此次学习,将促进教学管理人员及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最新政策,准确把握医教的最新趋势。

正如吴岩司长在报告中所说,要建强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的“四路大军”,统筹推进,协同实施。教学管理人员队伍是“第一路大军”,配齐配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学管理队伍,提升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教师准确把握教学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服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将对我校当前“十四五”规划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评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