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者:教育思想大讨论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73

2019411日,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教学部主任耿铭主持了会议,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耿铭主任传达学习了学校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强调要重点学习领会上海教育大会和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最新的会议精神融入到教学部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当中,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落细、落实各项举措,工作要出成绩、出亮点、出特色。

耿主任在会上重点解读了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并结合《文理教学部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广泛动员。他号召教师们要切实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基本工作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同频共振;坚持对标补缺,突出成果导向,聚力改革发展。他结合本次大讨论的宏观层面的3个问题和微观层面的5个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他指出,教师们要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在实际教学工作中要激励学生刻苦读书学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耿主任详细解读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三个阶段,结合2019年教学部的重点工作,与教师们进行了初步的任务分解。他动员广大教师,要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人翁的意识参与到整个活动中,投身于本科教学建设和各类评估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打造文理教学部的金课,提升教学质量。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教学的常规事项;布置了教学部质量监控相关工作和实践教学相关工作。(文理教学部)